O · PARK1提供具教育意義的設施。
所有參觀必須預約 ,請參考開放時間交通詳情


如需特別安排,請聯絡我們

取消預約

屆時可自備容器領取 O · 堆肥(每人約200克)

地址:
香港新界北大嶼山小蠔灣深豐路5號, 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

開放時間:
星期一、三至日及公眾假期 (星期二閉館)
上午九時半至下午六時

電話:
2143 7510 (預約查詢)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預約查詢)

免費穿梭巴士服務
來往港鐵欣澳站及 O · PARK1 的穿梭巴士會於指定時間接送訪客,每程車程約需5-10分鐘。

請在預約時段前15分鐘,到達港鐵欣澳站的穿梭巴士候車處集合。

O · PARK1 場內不提供車位停泊,傷殘人士專用車輛除外。

重要提示:無論是個人還是團體,參觀均需要預約。



常見問題

預約

1. 預約參觀O · PARK1需要費用嗎?
參觀O · PARK1可免費享用導賞團以及穿梭巴士服務。
2. 為何必須預約才可以進入O · PARK1?
O · PARK1是一所將廚餘轉為電能的處理設施,為訪客安全及在場內進行人流管制,個人和團體需分別於至少3天和30天前預約方可前來參觀。
3. 預約系統每天何時更新?
每天早上7時更新。
4. 團體可以預約申請多於20人嗎?
每個團體申請最多只接納20人,此人數是包括同行職員或照顧者在內。同一團體可於30天內最多參觀兩次。如到訪人數超出20人,申請人需分別遞交兩個或以上的申請。如果多於一個申請,訪客會被安排不同日子或同一天的不同時間進行參觀。
5. 為何未能成功預約?
因反應熱烈,預約參觀一般很快便額滿。建議申請者於每天早上7時(即每天系統更新後) 遞交新一天的申請,預約以先到先得為原則。早於7時遞交新一天的申請表將不會被接納。
6. 學校預訂有特別安排嗎?
鑑於學校需要預早安排學生活動,學校和大專院校可於計劃到訪 31 至 365 天前進行致電 (+852) 2143 7510 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申請預約參觀。申請者須一併提交有效證明文件,即教育局簽發的《學校註冊證明書》或以院校信箋簽發及蓋印的信件。學校和大專院校沒有申請次數限制。
7. 嬰兒需要預約嗎?
須預約參觀。
8. 如何取消預約?
個人申請可於到訪日期前至少3天於網上預約系統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進行取消; 而團體申請可於到訪日期前至少7天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取消預約。逾期取消預約將視作缺席處理。
9. 可以更改預約資料或參觀人數嗎?
如個人資料有誤,請致電(+852) 2143 7510 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更新。其他已預約的項目一般不能更改,除非需要安排減少到訪人數或預約設施名額。若需增加到訪人數、增加預約設施名額或其他活動更改,申請人應提交新的預約申請。
10. 到達O · PARK1時需要提供甚麼資料方可進入?
所有成功申請者須在到訪當天到O · PARK1出示確認訊息 / 二維碼 (QR Code) 進行登記。選乘免費穿梭巴士的訪客須到候車處向免費穿梭巴士司機出示確認訊息 / 二維碼(QR Code)作登記。

交通

1. 穿梭巴士候車處在哪裡?
位於港鐵欣澳站公共運輸交滙處(近戶外停車場)。那裡亦放置印有O · PARK標誌的站牌。如乘搭港鐡,可於港鐵欣澳站A出口前往上述穿梭巴士候車處。詳情請參閱地圖
2. 除了穿梭巴士,有甚麼交通工具可前往O · PARK1?
如在欣澳或東涌港鐵站乘搭的士往O · PARK, 視乎路面交通情況, 車程約需15分鐘。
3. 團體可預約免費穿梭巴士嗎?
可以。
4. 可以攜帶嬰兒車上穿梭巴士嗎?
一般可以。如嬰兒車的尺寸比較大,建議先致電O · PARK1 (+852) 2143 7510 查詢。
5. 可以踏單車到O · PARK1嗎? 有單車泊位嗎?
由於沿途沒有單車徑,亦有很多大型車輛經過,故此不建議訪客踏單車進入O · PARK1。O · PARK1並無提供單車泊位。

其他

1. 可以帶寵物入O · PARK1嗎?
訪客不可以攜帶寵物入內 (陪同視障人士的導盲犬除外)。
2. 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懸掛前後的參觀安排是怎樣?
倘若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於開放前已生效時,O · PARK1將會在風球除下後 3 小時開放。倘若信號於中午 12 時仍然生效,O · PARK1將全日不會開放。如開放期間預料將於數小時後懸掛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O · PARK1將會暫停開放,並會盡快安排訪客離開。O · PARK1將不會向受惡劣天氣所影響的個別參觀人士或團體作另行通知。
3. 可以在O · PARK1內進行拍照或錄影嗎?
訪客可於O · PARK1進行私人性質的拍照,但嚴禁錄影丶航拍和任何商業用途或結婚禮服、畢業袍或特別服裝的拍照及錄影。

商業用途拍攝者請參閱相關指引,申請詳情見於電影服務統籌科網頁。而非商業用途拍攝(如結婚照、畢業照等)需以電郵方式[email protected]O · PARK1遞交申請。

請注意,上述申請只適用於逢星期二 (O · PARK1休館日)。